墓仔埔也敢去-走讀臺灣執行拾遺

2020-06-26

好漢坡前先登梯。上下課都要經過夜總會的學校,同學膽子一定忒天大 !

五月,小編和導覽教師、攝影師,循著清領時期林家天地會頭子逃亡路線來到南投爽文國中,側拍「爽中青年軍」營地大門口。大地無情,921的時候,這裡曾被揉成斷垣殘壁,破碎的家宅、破碎的親族之身,如今隨塵土環繞這一方堡壘,二十餘年守護學子讀書不絕。

在這塊產龍眼花、香蕉、二尖茶聞名的土壤,「重生」這個字眼真實的像能擦出血淚。隨意走進小店,都能翻出多張破碎石堆中無助身影的老照片,二十年後仍與繁榮沾不上邊。唯一的熱鬧,就是全校共用一間小小的讀書室、音樂教室裡,學生們的歡笑聲。

這幾年學生的成長明顯,慢慢改變了學校,願意讓孩子在偏鄉的家庭也漸漸多了。 爽文王政忠老師說,也許因為曾經匱乏,一無所有,所以更能懂得,孩子的心,沒有你所想的那麼難以靠近。

 
*會後指定捐贈本案 謝志誠老師著作<<迸裂土地而出的力量>>給學生!


易禧樂學    EC-Learn (TW)
版權所有    羅菀榆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